网红打卡地!在睢宁有个“美食天堂”,能从街头吃到街尾……

每到节假日或放学下班的时间
大家总忍不住要出门逛吃逛喝
现在,有了中国城美食广场
睢宁人再也不用烦恼去哪里“觅食”了!
每个城市最具烟火气之处
莫过于各色小吃街、美食街
而在睢宁,去年新建成的中国城美食广场
一排排整齐的摊位干净又美观
琳琅满目的美食吸引着“吃货”们品尝
入口处独具特色的钢琴键地灯
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欢乐的童年记忆
图片
图片
近期的夜晚虽然有些微凉
但是美食广场里
依然灯火通明,热闹非常
图片
图片
说起中国城美食广场现在的环境,摆摊16年的摊主刘娟张口就夸:“档次提升了,年轻人也喜欢来了,以前脏乱差的环境也没有了。这里每天都被打扫得非常干净,也有人天天来检查。只有这样卫生,顾客才舒心放心,所以现在人流量非常大。”
图片
其实,如今的网红小吃街之前可不是这样,原先这里的小吃摊杂乱无章,相关配套和卫生环境都令人头疼。
朱荣粮在中国城摆了12年的摊位,也见证了中国城美食广场十多年的变迁。他回忆说,之前,摊贩们都是自己搭棚或推车,没人重视环境卫生,垃圾随地扔、脏水随意倒,摊位和过往车辆也是随意停放……经过2020年的升级改建后,一切都变好了。
图片
2020年,睢宁县城管局引入第三方管理机构,对中国城美食广场的路面、摊铺、建筑风格、广场环境、基础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升级改建,同时加强日常保洁力度,使美食广场既有颜值、又有风味。
图片
升级的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
每天来“逛吃”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图片
中国城美食广场摊主 黄毛毛:“我们是年前从南京回来的,结婚后一直在找项目,后来入驻了城管提供的这个平台。现在我们的销量非常好,回头客也很多。”
市民 张先生:“这边环境是挺好的,而且小吃品种也多,一些外地小吃在咱睢宁同样也能吃到。我们周末就会带小孩过来吃吃东西,小孩也挺开心的。”
图片
据了解,中国城美食广场目前共有61家美食摊位,由第三方管理机构负责日常保洁,城管局执法大队巡查管理周边环境,在各方努力下,中国城美食示范点旧貌换新颜,为城市景色增光添彩,为市民休闲就餐提供便利。
据县城管局步行街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宏勇介绍,中国城美食广场自投入运营后,得到了周边市民和食客的一致点赞,也成为睢宁县城美食网红打卡地。同时城管局步行街执法大队加大对美食广场周边市容秩序巡查,并安排人员夜班值守。
图片
△城管局执法人员将非机动车摆放整齐
这个睢宁火热的网红美食聚集地
有美味又有颜值!
你去打卡了吗?
记者丨付方方
编辑 | 苹果
审校丨丁科
责编丨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丨鲁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