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县供电公司:预防山火保供电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小英)4月2日,清明扫墓祭祖日渐临近,由于风俗习惯,天干物燥下祭祀活动极易引发山火。国网麻阳县供电公司针对清明前后这特殊时期不断强化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开展清明节配电线路防山火专项工作,严防因山火造成的线路跳闸和设备损坏等情况的发生。
“大姐,马上就要到清明节了,扫墓祭祀的时候注意防山火发生。”在江口嘘镇老坪山村,工作人员为来往的村民进行防山火文明祭祀以及安全用电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防山火意识,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强化群众对山火危害的意识。在线路易发山火区域的线路密集区段、公路、田间等醒目位置处,张贴“严防山火 保护电力设施”的宣传标语,提醒居民祭祀时注意防火,保护电力设施。
据了解,该公司针对春季干燥以及近期清明节即将到来的情况,科学制定防山火工作方案,对祭祀点、广大农村地区以及重要配电线路周边等不同环境,认真划分输电线路山火管控重点区段,对内加强管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要求对山火易发区段反复特巡,根据线路状况必要时实施现场蹲守管控,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早处理,切实把影响配电线路安全的山火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