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 吉林省税务系统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杯热图一杯魂。清明,承载着人民对故人的缅怀追思。一些人虽已离去,却被永远铭记,在这个追思怀远的日子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吉林省税务系统举办各种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弘扬革命先烈精神,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接续奋斗。
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学党史 守初心 缅怀先烈
图片
4月1日,长春市税务局稽查局组织各支部党员赴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缅怀先烈 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事迹,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教育广大党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长春市第二稽查局:清明祭英烈 传承显税魂
图片
4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第二稽查局第六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随后,在长春无名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史,继承先烈遗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爱岗敬业、真诚奉献,高质量完成税务稽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长春市公主岭税务局:清明祭英烈 学史守初心
图片
4月1日上午,公主岭市税务局党委班子和青年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学史守初心”教育,祭扫革命英烈墓,参观党史展览。4月2日上午,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税务局在公主岭市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致词、深情鞠躬、敬献鲜花……活动现场,参加祭扫人员通过庄严肃穆而又简洁的仪式,表达了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随后,全体干部共同在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的感受到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无畏精神。
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缅怀先烈学党史 守住初心担使命
图片
4月2日,辽源市西安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代表来到辽源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开展以“缅怀先烈学党史 守住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坚定理想、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奋进中续写时代华章。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
4月2日下午,沿江小学部分师生与通化市税务局干部共同来到靖宇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党员、青年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们分别进行了宣誓。少年税校的校外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矢志不渝、忠贞不移的爱国主义精神,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仪式后,大家共同参观靖宇陵园,观看英雄事迹展板,接受革命教育。
通化市辉南县税务局:学百年党史 忆革命先烈
图片
4月2日上午,辉南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忆革命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齐凤阁以“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为题,为现场全体干部讲了一堂微党课,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现场教育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税收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延边州和龙市税务局:学党史 缅怀先烈
图片
4月2日,和龙市税务干部来到和龙市烈士陵园,深切悼念长眠于此的各位英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干部手拿毛巾,俯身于烈士墓碑前,逐一擦拭墓碑上的灰尘,表达对烈士们敬仰之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把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的实际行动。
延边州第一税务分局: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图片
4月2日,延边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幻灯片播放“中印边境冲突事件”纪录片,回顾了四位戍边先烈的生平事迹,全体党员干部被戍边战士的艰苦奋斗、保家卫国的中国精神、大我情怀深受感动,并表示要向英烈学习!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登录中华英烈网,在网上“献花”“发表感言寄语”,以朴素简约的线上祭扫方式寄托对四位戍边先烈的崇敬与哀思。
长白山税务局:清明祭英烈 存史启后人
图片
4月1日,长白山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池北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长白山税务干部表示,要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悟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办实事”中筑牢初心使命,在“开新局”中激发奋进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做好全年各项税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