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崇左各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清明节是祭奠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也是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重要时节。连日来,崇左各地以多种方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
4月2日,天等县组织县城中小学校、各单位人员到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学党史,祭英烈”祭扫、献花和宣誓主题活动。
图片
当天,少先队员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老师给学生讲起了天等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师生们怀着无比敬意和无限哀思集体默哀、鞠躬、献花圈、瞻仰烈士墓,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哀悼仪式。
4月2日,大新县青少年2021年清明“祭英烈,忆党史,争做文明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在西门岛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活动现场,全体少先队员、团员庄严行礼,奏唱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三鞠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革命先烈。
图片
图片
少先队员 何锦祥
站在革命烈士碑前,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将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做回报。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全县中小学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情感,珍惜和平时光,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
大新县桃城镇第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 黄彩新
我们学校还将举行“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到更多的党史,让革命精神永垂不朽。
图片
4月2日,凭祥市在匠止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暨清明祭奠烈士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一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并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瞻仰烈士墓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先烈,鼓舞斗志。
通讯员:何金琼、张丝丝、李琳凤、黄伟、许庆
编辑:易倩
审核:黄云霞、邱绣华
监制:欧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