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南河种镇始终绷紧防火这根“弦”

入春以来,天干物燥,常常刮风,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应县南河种镇镇党委、镇政府对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始终绷紧防止森林火灾这根“弦”,防患于未燃,禁焚秸秆,杜绝一切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形成防火工作人人重视,个个有责的浓厚氛围。该镇真正做到了“不见一处火光,不见一处黑烟”这样一种防火局面。

广泛宣传。通过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使防火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村通过广播、悬挂条幅、手机微信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宣传防火的重要性,使防火工作进家入户,人人重视,耳熟能详。条幅上醒目的大字“今日点火时,明天坐牢日”,经常警示那些掉以轻心,随心所欲的焚秸秆者,由于宣传工作到位,全镇形成了防火的高压态势,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杜绝火源,严防死守,防止失火。该镇门寨村村民老雷喜笑颜开地说“我对防火工作从内心来讲,高度重视,只有防火工作做到位了,才能保护环境安全,保护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从我到别人,我们的防火意识都很强”。该镇由于宣传工作到位,多措并举,群众防火意识强,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压实责任。镇包村、村包户,责任到人。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全镇上下干群一条心,多管齐下,有的放矢,人人肩上有压力,个个身上有责任,拧紧防火这颗“螺丝”,一刻也不能松动,镇村干部、各村防火员齐出动,严防死守,严格管控,群防群治,有效地遏制了火灾发生。

多管齐下。防火工作绝不是你我之事。要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的良好局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真正认识到一旦失火的严重危害。南河种镇从镇到村,从干部到群众,从上到下形成了防火的高压态势,人人都是“护林员”,个个都是“防火员”,正因齐抓共管,真抓实干,警钟常呜,该镇防火工作有序开展,万无一失。在做好防火工作的同时,乡村振兴有力推进。

作者:贺永智

编辑:丁宏健

审核:麻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