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卫生监督工作,3月19日,东川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卫生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积极行动,对东川区10家接种单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接种单位冷链室,查看储存设备是否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是否如实进行温湿度监测并记录;现场随机抽查疫苗的购进渠道、验收记录、生物制品签发合格证,检查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要求。并下达意见书,督促接种单位严格履行质量安全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的管理,优化预防接种工作相关流程;严把预防接种质量关,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等核心制度;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工作相关政策,告知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下一步,东川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对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单位进行回头看,确保疫苗接种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有力执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