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小长假,邳州人都去哪玩了?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除了扫墓祭祖,踏青郊游也是清明节必不可少的一大礼俗。这个清明小长假,我市迎来了一波“踏青热”,一起去看看,大家都去了哪些地方吧。

艾山风景名胜区

艾山景区植树活动

4月3日是假期的第一天,记者在艾山景区看到,一场亲子植树活动正在进行。虽然当天气温不高,但是挡不住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近200个家庭来到现场,他们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一颗颗树苗被妥善种下。

三年级小学生石嘉宇和爸爸石荣利配合默契,一会的功夫就栽好了两颗树苗,他满脸成就感地告诉记者:“希望小树苗和我一起成长,小树苗长成大树绿化环境,我也要成为很有才能的人,为国家做贡献。”

紫藤长廊

刚刚打造完成的紫藤长廊也吸引着众多游客,远远看去,整个紫藤长廊如千百只蝴蝶相拥连缀,翩翩而舞,给人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享受。

资料图

除此之外,艾山景区还在继续打造天空之镜、栗子园等景点,并策划设计更多优秀民俗文化、传统文化、生态科普文化相关的项目,让游客在景区中享受大美邳州的同时,感受邳州民俗,传统文化的魅力。

景区出入口(郭家良 摄)

针对节日期间景区人流量大、流动性快等特点,艾山景区严把疫情防控关,在景区两个出入口严格按照逢进必测、逢进必戴、逢进必查流程,要求游客测体温、戴口罩,为游客营造安全、温馨的游园环境。

八路镇香埠村

花香四溢,遍地金黄,游览期间,心旷神怡,现在正值油菜花的最佳观赏季,在八路镇香埠村,就有400多亩的连片油菜花海,花儿扮靓了村庄,也鼓了村民口袋。

香埠村油菜花田(贾浩 摄)

这片油菜花海位于八路镇香埠村,走入田间,一望无垠的金黄映入眼帘,一朵朵黄色小花编成的地毯,引来蜜蜂忙碌,蝴蝶飞舞,来此欣赏美景的人,高兴地赞叹,原来在家门口就有如此美好的景致。

香埠村油菜花田(贾浩 摄)

“听朋友说这边油菜花开得特别漂亮,过来一看确实名不虚传,准备多拍几张照片给家里人看看,有时间带他们一起过来。” 市民王培培高兴地说。

香埠村油菜花田(贾浩 摄)

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招展,不管站在哪里,你都能欣赏到最美的画面,在花田边悠闲地漫步、拍照,生活的惬意席卷而来。据了解,香埠村种植油菜已有三年了,土地全部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由村里农业公司统一经营,既美化了乡村,又实现了村民、集体双增收。

占城镇蘑菇岭

蘑菇岭(高长春 摄)

蓝天白云之下,近观蘑菇岭,别有一番高大苍凉的壮观。山坡陡峭奇峻,恰似蘑菇形状,峰顶树木茂盛,呈现圆柱形状,环绕在山脚周围是一潭清澈的池水,自然和人文一体的特色景观,引得不少市民前来踏春赏景、拍照留念,感受春日大自然的馈赠与温暖。

游客庞秦琴说:“这边风景很好,水也特别清澈,趁着假日约上几个好姐妹来这边踏青,感觉非常放松。”

游人在蘑菇岭前拍照留念

在此,还需提醒一下前来游玩的市民,蘑菇岭景区人流量大,严禁游客携带火源进山。

占城镇人武部部长沈陆军说:“针对清明假期,我们在景区设置两处卡口,抽调国土、派出所等部门人员进行巡逻,对于有带火具和烧烤架进行扣留或者劝阻,安排护林员带上扑火工具进行巡查,同时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戴庄镇禹王山

鸟瞰禹王山(资料图)

在戴庄镇境内的禹王山,一场春雨过后,山上的松柏、乌桕、麻栎树等,把禹王山装扮的满目青翠,草木掩映下的禹王山显得庄严、肃穆。进入大门后,沿着山路前行约200米,到达禹王山脚下的鉴湖,山林美景倒映其间。漫步在盘旋的山路上,感受身边的一抹新绿,倍感轻松舒适。市民何德一大早带着家人从宿羊山来这里踏青,瞻仰烈士陵墓。

禹王山

市民何德表示:“这里的景色非常美,趁着清明的机会,带着小孩来这里面首先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感受一下大自然,放松一下心情。”

新河镇桃花长廊

新河镇袁场村桃花长廊(柳智文 摄)

眼下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新河镇袁场村的桃园里桃花开得正艳,迎着春风走在桃花树下,宛若置身一片世外桃源,满目都是粉红色的桃花,整个人的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

新河镇袁场村桃花长廊(柳智文 摄)

一场春雨过后,桃花更加娇艳欲滴。雨后观花,景致也大有不同,所有的花儿都经过了“沐浴”,变得清新淡雅起来。微风吹过,花瓣飘飘洒洒,别有一番意境。市民陈蕊趁着清明假期特地带孩子到桃园里游玩,满园的桃花让她眼前一亮。

市民陈蕊:“春色满园,非常美,带着孩子们拍拍照,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享受春天的美好。”

新河镇袁场村桃花长廊(柳智文 摄)

依托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袁场村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在大运河沿岸300多亩滩面地种下了近12000棵黄桃树,打造十里桃花长廊。每逢桃花盛开,都会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闲娱乐、踏春赏景。最高峰时,游客日流量将近200人。朵朵桃花是丰收的开始,也是致富的音符。

记者| 贾浩 鲁瑞宝 马艺萌 王鹏 李索雅

编辑| 周双双责任编辑| 黄扬 朱昱

编审| 张瑞

记得帮我们点赞、点“在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