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公安英雄|清明寄哀思 热血赓续忠诚

图片
图片
公安厅机场公安局: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缅怀英烈功绩、继承公安英烈遗志,宁夏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参与网上祭扫活动,以网上献花缅怀英烈的方式,向英烈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学习、传承、弘扬英烈精神。
图片
图片
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
致敬·缅怀·奋进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为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石嘴山市公安局大武口分局组织在家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民警来到大武口贺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怀英烈 党史教育重传承”清明祭扫实践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在松柏常青、庄严肃穆的
烈士纪念碑前,
全体民警整齐列队、神情肃穆,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图片
图片
怀着最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向为中国革命伟大事业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烈士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图片
图片
面对迎风招展鲜红的党旗,全体民警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庄重而嘹亮的宣誓声回荡在广场上空。
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来到纪念碑后的英雄烈士墓前,向长眠于此的烈士献上手中的献花,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全体民警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一件件斑驳的实物,记载着那段血与泪的历史,使大家全面了解了烈士们英勇的革命历程,共同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激情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一定会珍惜革命先辈和公安英烈遗志,为守一方平安、保一方安宁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烈士忠魂千秋在
革命精神万代传
在清明节前夕举办祭奠英烈活动,是大武口分局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以此为契机,做到缅怀先烈守初心,深学“四史”践使命。通过学习,坚定信仰,把党的发展历史铭记于心,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奉献,敢于担当,完成他们未竟之志,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西吉县公安局:
青山有幸埋忠骨
烈士墓前扶英魂
图片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4月4日,西吉县公安局将台堡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全所警务人员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全体警务人员向红军长征会师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了花束,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在纪念园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革命故事,在活动中学习党史、接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致敬缅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图片
全所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和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图片
声明:本文综合机场公安局、平安大武口、西吉公安,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