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有量 爱心无价

“来,别紧张,攥起拳头,放开手……记得献血后多喝水,不要剧烈运动,不要暴饮暴食,防止针眼出现渗血,晚上早点休息。”在和什力克乡下和什力克村党群活动室内,医生一边进行着血液采集工作,一边细致耐心地叮嘱每一位献血者在采血过程中及事后需注意的事项。
为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有效开展,保障血液平稳供应和人民生命健康。4月1日,库尔勒市卫健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到和什力克乡开展以“无偿献血从我做起,救死扶伤情暖人间”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图片
和什力克乡中心幼儿园老师如古然·库尔班说:“我是第一次献血,特别紧张和激动,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活动,是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一个良好平台,今后还要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用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图片
巴州中心血站采血医生提示,群众在献血前需要保证睡眠,吃清淡饮食,禁止空腹;献血时配合工作人员,及时消除心理紧张;献血后要注意休息,不能做剧烈运动,多饮水,切勿暴饮暴食;保护针眼,防止感染。
图片
今年 ,库尔勒市应急无偿献血活动计划采血5000人,其目的是让广大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掌握献血常识,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改变农村献血率低的现状,让更多临床急需输血的患者得到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