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赏金30万 这起命案为何时隔21年发悬赏公告?

2000年5月4日晚,江西余干县社庚中学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致一人死亡。时隔近21年,凶手依然逍遥法外。4月2日,警方再次发布悬赏通告,金额从10万提高至30万。
图片
据余干县公安局通报显示,在这起故意杀人案中,经查,当年只有16岁的谭志雄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犯罪嫌疑人谭志雄畏罪潜逃。
通报中介绍,犯罪嫌疑人谭志雄,男,汉族,1984年9月11日出生,身份证号码:362329198409116113,户籍地址:余干县社庚乡折都村委会对子庙小组,家庭住址:余干县九龙镇九龙街。
21年前的命案为何再发悬赏公告?4月5日,余干警方一位涂姓警官接受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案件并没有过追诉时效,多年来警方一直在通过各种手段侦办中,“为了抓住这个人,已经用了所有的手段,现向社会公开悬赏征集线索,希望知情者尽快与公安机关联系,提供逃犯藏匿线索。”
据涂警官介绍,对举报或者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谭志雄的举报人,余干县公安局给予奖励人民币叁拾万元,并为举报或者提供线索者保密。
图片
据了解,这并不是第一次对犯罪嫌疑人谭志雄进行通缉。2019年9月16日,余干警方曾悬赏10万缉拿凶手。
实习生 郭涵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宋霞
编辑/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