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传承薪火

图片
清明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清明节前夕,昌吉市一些企事业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学习英烈事迹,砥砺初心使命。
01
在昌吉市第十三小学开展的主题班会课上,同学们以听革命英雄战斗故事的方式,进一步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市第十三小学教师张士霞说:“让孩子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一步一步地走到现在的。孩子们在讲故事、听故事的时候热泪盈眶,他们的心萌动了,教育也就达到意义了。”
图片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殷雪娟 通讯员 杨晓琴)
图片
02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也组织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积极登录中华英烈网,向革命英雄默哀致敬,并献花留言,感谢先辈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伟大贡献。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安利表示:“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企业员工以这种文明环保的方式,在网络平台上向英雄烈士致敬,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和奋斗精神,我们会向他们学习,为员工谋幸福,为社会进步作贡献。”
图片
(昌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苗苗通讯员 马福安)
图片
03
昌吉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市直机关第三党建片组7个成员单位的党员代表来到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增进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图片
(通讯员 陈晓)
图片
04
中山路街道全体党员、社区干部代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老党员等一同前往烈士陵园,通过默哀、献花等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仰之情。
图片
(通讯员 陈志强)
图片
(海报制作:昌吉市融媒体中心 李梓桐)
编 辑:李梓桐
责 编:张 楼
审 核:陈 燕
监 审:廖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