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英烈足迹,万余人在咸丰革命旧址汲取奋进力量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通讯员 丁江浩
清明小长假期间,来自恩施、湖南的150余家单位、学校共一万余人来到咸丰烈士陵园、龙潭司起义等革命旧址,追寻英烈足迹,汲取发展奋进力量。
图片
咸丰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计显示,截至4月4日,共有来自来凤、恩施、利川、宣恩、湖南龙山等咸丰县内外150余家行政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共10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中小学生)到咸丰县烈士陵园、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大村会议会址、龙潭司起义纪念园等革命旧址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追寻英烈足迹,汲取发展奋进力量。
图片
在咸丰县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前来祭扫人员肃穆默哀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追思英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寄托,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勇做新时代先锋。许多学生们踏先烈的足迹、寻访先烈的英名,让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一代又一代得到传承。在革命旧址前,党员干部、民警或学生萌娃,唱红歌、聆听革命故事谈感悟。英雄已逝、英魂永存。
图片
祭扫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红军战士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会从红色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利川都亭柞木小学带队老师感悟到:对于同学们来说,此次缅怀先烈的祭扫活动是教室外的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更是一场铭心的政治课。让同学们通过对革命历史上名人名事的倾听,从而摆脱课堂的束缚,在书本之外认识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倍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真正的得到一次思想、政治、道德上的洗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