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县民政局开展清明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曹凡 丛士峰 东阿报道

为加强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东阿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清明祭扫宣传引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

县民政局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有序参与清明节宣传文明祭扫活动。4月4日清明节当天,东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东阿县义工协会、聊城市天涯志愿者协会东阿爱心驿站两家社会公益组织的多名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打着公益组织旗帜手举宣传牌走在东阿的大街小巷,在东阿广场人员密集的地方发放《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单页。

通过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绿色殡葬明白纸、悬挂横 、幅等方式,宣传殡葬惠民政策,引导群众树立文明节俭、生态殡葬新理念,倡树文明祭扫新风尚。志愿者们还利用微信朋友群、抖音等平台,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破除陈旧思想,树立丧事简办、婚事新办观念,使殡葬改革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深入人心。

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家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安全、绿色、文明、节俭的祭祀氛围需要您的支持、参与和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