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贫故事】兴村富民的“领头雁”丨台江县南宫镇交宫村党支部书记张忠华

  我叫张忠华,是台江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2016年4月选派为南宫镇交宫村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在担任驻村干部期间,我始终用心用情,走村入户,了解寨情民意,履职尽职,帮助群众排忧解难,适逢村“两委”换届,为切实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经过考核选拔,我于2016年底走马上任交宫村党支部书记,主持村党支部工作。
  我在担任交宫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前,有着7年的机关工作经验。所以,任职交宫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村“两委”办公规范化、网络化上下功夫,完善村“两委”各项制度,规范档案材料管理,提升村“两委”办公水平,大大提升了村“两委”服务质量。
图片
  为了进一步摸清全村各项基本情况,我开始认真收集各项信息资料,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该村在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工作规划,分析日常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及时、准确地掌握村“两委”各项工作的实际状况。同时积极对接上级各部门,上级部门交办的每一项工作,不论工作大小,均认真对待,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时间,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
图片
  随着对村民的情况越来越熟悉,我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虽然村里的产业正在蓬勃发展,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比较单调。考虑到丰富广大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实广大村民的精神生活,也是村“两委”建设好新农村的重要标准,于是我依托选派单位和帮扶单位的支持,借助发展机遇,修缮交宫篮球场、汪江踩鼓场,完善文娱设施。
  交宫村地理位置优越,有着发展乡村旅游的天然优势,为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我带领村“两委”以“十户一体”结合“农村清洁风暴”行动,转变群众陈旧卫生观念,打造美丽交宫。为干好工作,我舍小家为大家,常驻村里帮助群众办理各种证明,农忙时节帮助贫困户插秧、打谷子等,通过一点点的小事做起,解决群众困难,真正融入交宫这个大家庭,成为交宫村民口里的“小张”。
图片
图片
  不仅如此,我还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程度低、致富能力差、老龄化严重等问题,积极发展和吸纳年轻,文化程度高,致富能力强的同志进入到支部来,优化党员干部结构,认真开展“定岗设责”活动,调动了农村党员参与农村事务管理的积极性。
图片
  现在我已经真真正正地融入到交宫村,不论在村民家中,还是田间地头都能看到我的身影。接下来,我还将真蹲实驻、真抓实干,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不断赢得了交宫群众的信赖,成为“自己人”。
来源:天眼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