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芒市全力保障市民核酸检测需求

微美芒市—芒市最具影响力的公众号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连日来,芒市不断优化核酸检测人力、物力配置,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及时对3月14日以后有瑞丽旅居史的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切实落实“四早”工作要求,4月5日上午,毛晓、谢金翔、杨仕勇、王卫东、付正江、赵明快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到芒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毛晓一行按照核酸检测程序,在“德宏抗疫情”小程序上填报个人信息后,依次进行了核酸采样。

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是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要求的首要举措、关键措施。据悉,自3月31日以来,芒市本着“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在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勐焕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农场)卫生院、民营医院等多个卫生医疗机构设置核酸采样点和检测点,全力保障市民核酸检测的需求。截止4月4日晚,全市已经完成核酸检测60433份,结果均为阴性。

4月5日芒市还针对辖区外籍和无国籍人员启动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接下来,也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落实“四早”措施提供强力支撑。

文图: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石喃喃 曾麻干

责编:杨腾蛟

审核:任柳青 刘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