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车老司机,开BEIJING-EX3自驾去三亚,你说胆子大不大?

关注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收拾行囊,开上心爱的座驾
开始一场向往已久的自驾之旅
说走就走的旅行,想必是每个人繁琐生活里寻找心灵平静唯一的希冀。
图片
车主王先生可以说是BEIJING汽车的铁粉一枚,他的第一辆新能源汽车就是2017年7月购买的北汽新能源EV160 又在2020年7月换购了BEIJING-EX3, 自从换购了BEIJING-EX3王先生尝试了到北京周边飞伞 、去崇礼滑雪,本来以为电车会电虚,但实际行驶里程和表显掉电基本一致。”通过尝试后BEIJING-EX3足以胜任一次说走就走的海南之旅。
图片
行程回顾
从2021年3月7日至2021年3月12这条总长2746公里的自驾旅程与BEIJING-EX3 (续航476)一起,从北京颐和园出发前往海南文昌,奔赴最美大海;自驾游一辆合适的车必不可少,那实际体验北BEIJING-EX3如何呢?我们来看看车主是怎么评价的。
图片
(因出发未拍摄车辆图片,图片为到达后拍摄)
3月7日第一天:早六点起床,6点半开BEIJING-EX3(续航476)出发,目标海南。第一个发现是高速路省际收费站全没了,爽通。但是,没机会照相留念了。因为温度低(零下2度),又带了一百几时斤粮食、物资、我和夫人两个人,所以行驶230公里就在定州充电。
图片
冲到续航400继续出发,早餐车上解决。开到邯郸220公里(剩余续航50)充电到续航400公里。
图片
继续前进到新郑服务区(没有充电桩,问加油站员工说下一个服务区也没有充电桩)所以从双鹤出高速找国网充电桩,大约16公里后开始充电(电费1元/度左右)比高速省0.5元。
图片
冲到续航400继续出发10点到信阳住开元大酒店。本想冲好电再休息,问服务员附近有没有充电桩说过两个红绿灯左转有个加油站有充电桩去了没找到 。e充电搜索几公里外供电所有,开了十几公里供电所找到了不见充电桩,再搜索又跑了十几公里还是没有充电桩 。百度搜索几百米外充电桩 ,还真有“大麦”充电桩,就一个 。扫码、关注、冲费,终于冲上电了,剩余续航40。冲到续航140时,突然停电了 ,充电枪也拔不下来 。联系后台,试了好久还是拔不下来。一点左右来电说“砸了电箱的锁,把掉下来的开关推上去”,一块木头 ,一块砖头,一下一个两把锁砸开 推上开关,好了。回宾馆休息。
图片
3月8号第二天:7:30起床,八点左右出发,导航武汉。电动车续航140。续航剩80公里时发现一个服务站,进去有充电桩 ,冲到续航400。中途一路有桃花、油菜花、小雨相伴。
图片
到孝感服务区时续航还有260公里,为了在武汉不找充电桩 ,充电到续航400公里。找了个离黄鹤楼附近的临江的宾馆,导航到了一看不理想,顺江边转了两圈,看见了纽宾凯.尚居酒店。出门左转是粮道街,直行左转是户部巷、黄鹤楼。
图片
出门右转是中华一号码头,可以坐轮渡过江。房间可以看长江、武汉大桥。房间干净、门口整洁、有地下停车场。安顿好后雨停,去黄鹤楼、户部巷、连道街、江边散步观光。户部巷吃莲藕排骨汤、一根排骨、米糕等。晚上八点导航充电桩转了三圈才找到充电桩,冲到续航400公里,回去休息、观长江夜景。
图片
3月9号第三天:住的地方不错(212元一天)玩一天再走,电动车休息一天。早七点半起床,八点出发,出门右转过马路进中华路一号码头,1.5元船票过江,汉口步行街转转,地铁4元直达武汉博物馆,看了越王勾践剑,出来喝了个憨鱼汤,骑行东湖边,打车去樱花园。打车回宾馆。休息一会儿,江边散步观灯光秀。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10号第四天:六点半起床,七点出发。出发没多远就开始下雨,小雨、中雨偶尔雨还不小,雨刷能不打就不打为了省电,好在路上车少;
图片
湖北的温度一直10度左右,下雨前挡风玻璃就会起雾,暖风吹一会儿,雾少了就关暖风,为了省电;车灯不开,为了省电。走着走着顺着导航就离开了G4,进入徐广高速,续航剩80公里时进了一个服务区,没有充电桩。打高速公路电话问了一下:这是徐广高速,没有充电桩。我们马上决定下高速找充电桩,百度搜索最近的充电桩,30多公里。经过了一条乡村公路、土路、小镇终于到了一个供电所,没有充电桩,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帮我们应急充电,附近的小店免费借给我们电缆线,还帮我们打听到县城有充电桩,虽然冲了不多的电,但我们非常感谢他们 。再用百度搜索这个县城的充电桩时,就有了明确几个充电桩点。
图片
请开电车的朋友注意:要搜充电桩必须明确地点!比如XX服务区、XX县城。
下面在衡阳充电就很顺利了。七点多到临武,边充电边吃粉边聊天,八点多住临武国际大酒店(200左右)。今天实操了应急充电!今天学会了百度搜索充电桩!今天除了吃粉的时候,一直下雨。
图片
3月11号第五天:续航410临武出发,目标湛江。天一直下雨,时有雾,温度10度,感觉下坡,耗电从前几天的20左右降到17、18kwh/100km。油菜花越来越有层次,一种黄色的像杨槐花一样的树花多了起来,山形越来越好看 .
图片
大约走了一百五十公里左右导航把车导出了高速,看到有个南岗千年瑶寨,续航还有280公里,去看看。
图片
雾中上山 ,空气清新湿润,树木吐新芽、开新花。20多公里到,门票90元,本人半票。没看演出,走了一圈,下山继续赶路。
图片
本想在县城充电,搜了一下,高速上有充电桩,上了高速一看服务区充电桩在反方向 ,不管它,向湛江方向前进。在下一个服务区进去看看,还真有充电桩 ,半小时充满。这时候温度就20多度了,有苍蝇蚊子了。刚才说到这服务区有充电桩,不是徐广高速没有充电桩吗?怎么又有了?想了想这是广州地界儿了,广州有钱呀!跟当地人一打听,还真是:广州高速都有充电桩!这就不用操心去哪儿了充电了,走到续航剩40公里才充电,冲到续航415公里,估计到湛江还可以有一半电 。果然到湛江还有续航220公里,八点到。行程700公里左右加上去古寨的路。
图片
3月12号第六天:七点半起床,八点出发,续航剩260公里左右,目的地湛江特呈岛,九点多轮渡过岛,十块钱观光车(电车),去了红树林景区,照了几张不错的照片,看到一小片沙滩,回来的路上看到一点点红色的火山礁石,转了半个岛,十点多回到码头。
图片
轮渡要十一点才开船,感觉还有小半个岛没看,又20块钱租了个电动自行车跑了一圈,回来船也到了,买票上船,船票三块钱一位。上岸去海鲜市场吃饭,杂鱼、花螺、海虾,有点儿贵。吃完去湖光岩景区,就是火山爆发形成的大湖,四周有火山岩(植物茂密看不大清)。观光车一圈七公里,20块钱一位。
图片
三点半左右去赤坎老街,夫人逛街,我去充电。导航进了一个南方电网供电局,门卫死活不让充电,让我出去,我打定主意坚决不走:百度给我导过来的,电动车充电太难了,不让我充电我找你们领导去!正好这时候有个领导经过,就让我充电了,下载南方电网软件,找到电动汽车,充值,开始充电成功。从续航160公里冲到350公里只用了20分钟左右。接夫人出发去中国大陆南极村。七点左右到,天还没黑透,进了个度假村,干净整洁。
图片
3月12号第七天:六点起床去中国大陆最南端看日出,云多,无照片。看了最南端的灯塔、石碑,看了解放军攻打海南岛渡海战役指挥部
图片
看了琼州海峡向西的海流与北部湾向南的海流会和处,就是照片里那个小尖尖。
图片
图片
八点多奔码头,极南到码头三十公里公路不好走,很多大车、摩托车、三轮车、集市、小摊儿。不过,有个重大发现,这一带是甜、糯玉米种植基地,一三轮一三轮源源不断的运到加工场,装进保温箱,装进大车里,运到全国各地。路两边很多加工厂,很多玉米地,玉米苗有几寸高的,有几尺高的,有成熟的好像一直都有玉米。 从湛江到港口的高速公路修好了,港口也修好了,电动汽车上轮渡很方便。
图片
出了港口续航还有一百多,目的地比续航多一点点,用百度地图搜充电桩,第一个是海口公安局,周六不让进,又搜了两个,根本没有。一打听,人家给指了个道,不远,还真有。跟当地电动车司机一聊,原来海南有个电动车充电软件:海南充电桩!用这个软件一搜还真灵,哪个都是对的,这里百度地图不灵。总之,顺利到达目的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结: 一直以来,里程焦虑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通病,但如果是BEIJING-EX3,我们根本不用担心续航问题。BEIJING-EX3兼具长续航、大空间、高配置等优势,无论长途自驾还是短途郊游,都能搭配出合理的出行方案
图片
从北京颐和园出发前往海南文昌过桥过路费轮渡费大约1500元,充电费用七百多点,虽然比油车多了个找充电桩的环节,多走了百八十公里的路。但是电动汽车开二、三百公里就必须休息一个小时左右,三千多公里都不会出现犯困。生活需要一点新意,才不辜负这红情绿意的春光!找个假日,开上车,带上心爱的家人,选一条喜欢的路线,来一场自在惬意的自驾游吧!
内容提供/电动GO车友群北方狼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