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庄浪公安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报告会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庄浪县公安局南湖交警中队组织民警走进杨河初级中学,为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活动中,南湖交警中队中队长刘正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剖析了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指导学生在参与交通过程中如何保障自身安全,如何避免意外伤害。要求每位学生要切实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作为生命的保护神,珍视自己的生命。同时,民警还结合中小学生日常涉及的遵守交通信号、正确过马路、安全乘车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耐心讲解,正确引导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交通安全宣传员,向自己的亲戚朋友以及家人积极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随时监督他们的交通行为,积极成为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引导学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提升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让交通安全融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