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庄浪公安有效开展便民服务措施宣传活动

为扎实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庄浪县公安局户政、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亲民实践活动,着力实施“六个零”(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责任零推托、工作零投诉)惠民政策,相继推出户籍窗口12项承诺优化服务、出入境窗口13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及老年人6项便利服务,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在县紫荆广场设立集中宣传点,积极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咨询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在紫荆广场集中宣传点现场为群众认真解答关于办理户口、出入境证件的咨询问题;面对面进行防网骗反电诈宣传;宣讲公安政务“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以及服务老年人等便民利民新政策。共现场解答各类咨询问题12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户政、出入境各项便民措施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此次宣传活动是公安户政、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步骤。通过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新期盼,全体窗口民警生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群众零距”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