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绿春:用好用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绿春县用好用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供图

近日,云南绿春县组织人员到红河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绿春县平掌街国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在平掌街国门党性教育基地,绿春县公安局党支部30余名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瞻仰革命先辈图片及珍贵的历史文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民警们表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绿春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也组织干部职工平掌街国门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旧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并将传承好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革命精神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来,强化宗旨意识,以坚定的信念,更好的宣传好党的初心使命和伟大历程。

绿春县牛孔镇平掌街小学组织114名师生到基地开展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革命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把红色经典故事融入到小学爱国主义教育中来,引领师生共同重温历史,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通过活动的开展,将红色火种播进孩子们的心中,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切实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云南网通讯员 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