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居民在本溪吃个饭不慎弄丢身份证,民警热心帮忙

“高官派出所的窗口服务真的很贴心!”看着手中采取异地办理方式拿到的居民身份证申领单,在本溪县高官镇玉晶玻璃厂务工的河北省居民勾某某一脸满意的笑容。

勾某某是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人,目前在高官镇玉晶玻璃厂务工。3月30日晚上,勾某某和工友到小市吃饭时,不慎将身份证弄丢了,3月31日早上7时,勾某某在手机中翻出本溪县局高官派出所民警在到企业走访时留下的私人电话,便给民警拨打电话询问如何办理异地身份证,民警了解情况后便在电话中指导其携带户口本到高官派出所办理异地身份证,由于勾某某的户口本在丰宁县家中,民警便让其联系家人把户口本本人页拍张照片通过微信发到勾某某手机上,证明其身份。

3月31日16时,勾某某来到高官派出所申请办理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户籍民警热情的接待了他,在勾某某手机上查看了其户口本本人页照片,通过技术手段查询,证明其是本人后为其异地办理了身份证。

交补办身份证钱时,由于勾某某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无法通过微信扫码交款,民警收下40元现金,用自己的微信中的钱为勾某某扫码交款。身份证办理完毕后,勾某某由衷的感慨:“我在异地他乡打工,你们民警在窗口为我们服务这么周到,效率还这么高,真的很暖心,谢谢!”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