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征管改革工作研讨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征管工作,推动税费征管方式改革工作落实,近日,铁岭市局征管科相关业务人员来到调兵山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专项座谈会议,直面基层税务干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分析其原因,并提出解决意见。该局部分局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议主要包括征管制度、征管信息系统、下一步深化税费征管方式改革、征管规范、纳服规范执行以及涉税事项清单和系统运维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等几大问题。

座谈会中,铁岭市税务局征管科负责同志细心为基层税务干部讲解在日常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解决方法和法制规范,深刻剖析其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建议,包括可操作的具体办法、措施。

调兵山市税务局与会领导表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调兵山市税务局全体干部将深刻认识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落脚点,全面深化改革,降低征纳成本,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提出的解决思路和建议,在工作中积极应对问题,更要在规范执法行为的前提下,积极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应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的发展,更好地发挥税收征管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