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税务局以优良税收营商环境畅通经济活水

今年以来,开原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着重打通纳税人办税“堵点”,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点,用优质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优良营商环境助力开原畅通经济活水。

“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有啥不懂的政策、不会办的业务,直接到‘税事通’工作室咨询,就有业务专家一对一解答。”近日,纳税人黄福良在开原市税务局办理业务时,享受到了办税VIP服务。黄福良开心地说:“现在的办税服务更给力了,方便快捷又贴心,我要给税务部门点个赞!”

今年3月,开原市税务局“税事通”工作室正式启动,工作室融合线上线下办税渠道,以咨询互动为主,集预约办税、简单业务处理、权益维护等多功能于一体,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与业务专家通过电话咨询、面对面咨询方式,完成疑难复杂业务、税企交流、涉税诉求等多种业务办理。

“税事通”工作室只是开原市税务局优化服务举措的一个方面。随着“一网通办”的全面推行,涉税信息报告、发票办理、申报缴税、优惠办理、涉税信息查询等涉税事项实现了“全程网上办”,开原市税务局不断创新办税服务举措,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落实“最多跑一次”、首问首办、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自助办税、一次性告知、领导值班等服务举措,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办税网路游”的便捷,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认可。

辽宁兴东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化造纸公司,自2012年落户开原以来,开原市税务局就立足自身职能,为企业量身打造专业、高效、精准的纳税服务,选派专人深入企业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能够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并认真核实退税标准,降低企业违法风险,“放水养鱼”,涵养税源,助推辽宁兴东科技有限公司向好发展。辽宁兴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庆明感言:“开原市税务局在纳税服务上不断创新举措,为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税收环境,在税收优惠政策上给予企业大力支持,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今年,公司已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1000多万元。”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开原市税务局扎实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和评选“优化营商环境优秀窗口和优秀岗”活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同时执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综合12366热线、12345市长热线、民心网等渠道,形成纳税人权益保障机制,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及时纠正纳税服务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切实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该局还以纳税人学堂为依托,加大对纳税人培训的力度,不断探索网络培训、辅导和宣传功能,以“云辅导”“非接触式”宣传为发展趋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培训、宣传体验,努力营造税收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开原市税务系统持续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赢得了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认可,税企双方共同为开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开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服务永远在路上,开原市税务局将精准聚焦纳税人办税需求,不折不扣、不拖不延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深入优化和改进各项服务措施,全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持,让纳税人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