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十八家子镇中心小学参加“昌图县2021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能力,推动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发展,鼓励学校科技教师、科技辅导员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做出更大贡献。2021年4月2日,十八家子镇中心小学惠志鸿在铁北小学前楼5楼会议室参加昌图县2021年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参加会议的有:昌图县科协、县教育局领导及各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由县科协张主任主持。
图片
会议共有2项议程:1、首先由县科协副主席张晶宣读昌图县第36届科技青少年比赛名单.2昌图县铁北小学张中强专题讲座的内容是《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响节活动简介》通过摄制科学探究纪录片、科普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作品体验和掌握科学探究方法与过程,促进科学影响类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3、东北育才龚鹏专题讲座的内容是《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教育与科学课程。分三个板块:关于创新教育、创新人才、创新活动。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相信一定会更加能够提高学校师生的创意能力,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动脑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