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种粮大户流转承包220亩地,去年种玉米赚了16万元

进入3月,农业生产进入了春耕备耕阶段。农民们开始抢抓农时,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和所有农民一样,调兵山市晓明镇夏家楼村种粮大户王月英也在为今年的春耕备耕做准备。

4年前,王月英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220亩地种植玉米。去年,玉米收购价格偏高,通过种植玉米,她收入16万元。去年秋天卖粮后,王月英留足了钱。今年没到春耕时,她就提前准备,赶早不赶晚,只为了有个好收成。

王月英带着记者来到装种子和化肥的库房。记者看到库房里的种子化肥堆成了小山。王月英告诉记者,这些种子化肥都是从产量、价格、品质、成活率等方面综合考量后,从铁岭县购进的。化肥有330袋,种子有800斤。

“产量高不高,良种是关键。从去年起,我家选种恒茂218玉米种子,产量挺好,棒大,颗粒均匀饱满。今年我继续种它。”王月英拿起一个恒茂218玉米棒让记者看饱满度。

作为种粮大户,王月英对国家的惠农政策深有体会。“农民种地,国家给粮食补贴,买大型农机具也给补贴。镇里还不定期地开办农业技术培训班,技术员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以前我们没事都刷手机玩抖音看快手,现在我们没事就上网学农业科技知识。大家一起聊天也都是围绕增收致富。”王月英说,现在村里人干活劲头特足,都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大踏步前进。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