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男子四处盗窃,还将前女友骗走入室将手机和储蓄罐都顺走

1981年出生的男子刘烨(化名)是开原人,小学文化的他无固定居所,没有生活来源便想着盗窃来“维持生计”!

二三里资讯获悉,2020年10月30日14时10分许,刘烨在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广场欧亚新生活五楼城市英雄电玩城跳舞机附近,趁杨某专心玩耍之际,将其放在附近凳子上的灰色ipadpro2019款(64G内存)平板电脑盗走;

2020年6月3日22时许,刘烨在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中天城市广场19号楼,借故将前女友王某骗出家门,用事先准备好的备用钥匙打开房门,潜入室内,将王某苹果X手机和金色猪型储蓄罐(内有人民币15000余元和美元200元折合人民币1424.48元)盗走;

2020年11月11日4时30分许,刘烨在长春市南关区头道街四季天池洗浴大厅睡觉醒来时,趁周围的浴客熟睡之际,将李某的一部苹果XPLUS(土豪金色256G)手机和马某的二部手机(蓝色VIVO和蓝色R17型0PPO)盗走。刘烨为了逃避结账,假借临时出去办事,将VIV0和0PPO手机质押在洗浴的吧台处后逃离现场。

上述涉案物品,经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认定共计折合人民币12400元。

综上,涉案金额总计人民币28821.48元。

2021年3月12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认为,刘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如下:

一、刘烨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二、责令刘烨退赔李某人民币四千元;退赔王某人民币一万九千一百二十一元。

(通讯员 郭庆军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