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静宁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学法减分”推广活动

为不断深化“放管服”公安交管改革,切实做好驾驶人接受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行为记分工作,提升机动车驾驶人主动学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4月2日,静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政务大厅、车管所、违法处理室等地开展“学法减分”宣传活动,积极向驾驶员宣传推广、指导使用“学法减分”,力求使更多群众了解、注册、使用。
图片
图片
民警通过发放“学法减分”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架、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驾驶人和群众讲解申请“学法减分”免分的满足条件、处理范围和要求,以及“学法减分”的好处与重要意义,并现场演示了“学法减分”操作流程,耐心解答了群众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引导驾驶人和群众关注注册“交管12123”,并动员驾驶人和群众将宣传资料拿回家或者发布朋友圈,将“学法减分”分享告知亲戚朋友,从而以点带面,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注册率和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率,提升交通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潮。
图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广大驾驶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主动性、积极性,让广大驾驶员通过自觉学法、用法、守法,从而增强法律意识,主动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