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电聊工作室”以“贷款专员”实施诈骗,4人被定边公安抓获!

近日,定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部推“断卡”线索,先后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经侦查,2021年1月15日至21日,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伙同叶某某商量开设“电聊工作室”牟利。由范某某联系“上家”找“料”(指话术单、电话单)提供给叶某某,叶某某雇佣话务员齐某某、张某某等人在其开设的“电聊工作室”按照话术单上提供的内容,冒充贷款平台客服(小米金融、百度有钱花)给电话单上的号码逐个打电话,给对方推销贷款,引诱对方添加“贷款专员”微信实施诈骗。

办案民警在叶某某等人开设的“电聊工作室”先后查获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2台、触屏手机5部等作案工具,从其中1台笔记本电脑中勘察提取2份话术单和3份电话单(3700个多电话号码)。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齐某某、张某某、范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