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标普齐创纪录新高!特斯拉大涨逾4%

腾讯证券4月6日讯,美股三大指数周一高开高走全线收涨,道指涨近400点,携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因美国3月非农报告强劲、ISM非制造业指数创新高,提振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恐慌指数VIX涨3.35%,报17.91点。

截至收盘,道指涨373.98点,报33527.19点,涨幅为1.13%;纳指涨225.48点,报13705.59点,涨幅为1.67%;标普500指数涨58.04点,报4077.91点,涨幅为1.44%。

科技股方面,知名科技股中苹果涨2.36%;Facebook涨3.43%;亚马逊涨2.08%;微软涨2.77%;谷歌涨4.11%;奈飞涨0.23%;特斯拉涨4.43%。

特斯拉股价涨4.43%,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股票评级遭上调。游戏驿站股价跌2.35%,此前该公司宣布将发行最多350万股股票。嘉银金科跌7.44%,宣布9500万元并购区块链公司碧威科技。

欧股因复活节假期休市一天。中国股市因清明节假期休市一日。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涨0.79%,韩国KOSPI指数涨0.26%。

美国WIT期货价格下跌4.6%,报收于每桶58.65美元;国际布伦特油价下跌4.2%,报收于每桶62.15美元,因OPEC+称其已经同意在5月份将原油产量提高35万桶/日,6月份提高35万桶/日,6月份提高44.1万桶/日。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28.80美元。分析师指出,金价将主要受长期美国国债的实际和名义收益率走向的推动,并预测从中短期来看,金价有可能会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

美国3月非农报告远超预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上涨

随着更多的疫苗接种和更少的商业限制为劳动力市场复苏添砖加瓦,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为七个月来最多。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五升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723%,周一继续上涨0.2个基点至1.725%。

根据劳工部周五的报告,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1.6万,预期增加66万,前一个月修正后为增加46.8万。失业率降至6%,劳动力参与率略有升高。

Covid-19疫情扩散曾在多个月时间里严重制约了劳动力市场,但现在美国每天接种疫苗超过200万人次,经济活动正在加快。此外,随着一波纾困支票支持的消费支出即将惠及服务提供商,企业对潜在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美国3月服务业增速创纪录高位 订单与企业活动指数双双创新高

美国3月服务业活动增速为有纪录以来最高水平,衡量企业活动及订单的指标均创出新高。

随着当局放松对企业的防疫限制要求和经济活动增多,在新冠疫情中受到最沉重打击的服务业得以回暖,供应管理学会(ISM)周一公布的这份数据正凸显出这一点。

ISM服务业指数从9个月低点55.3升至63.7,为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强,并优于彭博调查中最乐观的经济学家预测。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增长。

上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创出1983年以来最大增幅。

这些数据总体上表明,随着越来越多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以及对企业的防疫限制逐步撤出和财政纾困政策落地,经济正加速增长。

拜登团队希望走群众路线 来压制共和党人对庞大基础设施计划的反对

白宫官员和拜登的盟友透露,拜登政府计划走“群众路线”来让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获得通过,他们目标拉拢共和党选民、独立人士、市长、州长以及地方政客来压制国会共和党议员对该计划的反对。

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上月使用同样的策略成功地让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获得国会通过,如今试图故技重施。民调显示,规模更大的基础设施计划已经在公众支持中抢占了先机。

虽然拜登表示,他很高兴与共和党人一起工作,倾听他们的想法并进行调整,但是白宫并不想让共和党人拖累民主党的政策议程。

国会共和党领导人上周迅速对拜登的2.2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提出了反对,称其提高公司税负会损害美国的竞争力。

经济数据及解读: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0.8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0.50%,而此前一个月为2.60%。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1.20%,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10%,而前值为-1.10%。

在2月份的下半月,恶劣天气覆盖了美国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得克萨斯州和人口稠密的南部地区遭遇了冬季暴风雪天气,从而扰乱了消费者支出、工厂生产、房屋建设和销售活动。但是,美国经济摆脱了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3月份的全美工厂活动指数跃升至自1983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制造业占美国经济的11.9%,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受到需求从服务转向商品的提振。2月份工厂的货物订单受到机械、电脑和电子产品以及初级金属需求下降的抑制,但电气设备、电器和零部件的订单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工厂未完成订单继1月份增长0.2%之后,在2月份进一步增长0.8%,表明未来几个月的需求将会反弹。

美联储相关动态:

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就业报告很棒,但仍有850万人失业,美国经济前景光明。她表示,需要对美联储政策保持谨慎的耐心,高通胀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但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率将会很高,供应方面的问题导致的通胀暂时上涨可能会持续六个月左右,不过她不担心通货膨胀会失去美联储的控制。梅斯特还表示,目前前景“相当不错”,而美联储将继续尽其所能支持美国经济。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出预期,促使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更早开始加息,这使人担心美国无风险投资产品的更高回报可能会驱使更多资金流出新兴市场。根据EPFR Global的数据,3月份新兴市场资产的需求下降,流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资金规模不到2月份的三分之一,而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则出现资金外流。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目前,目前席勒市盈率指标的数值为35.7,已高于1929年大萧条前期最高32.6倍市盈率,开始接近2000年初44.2倍市盈率高点。美银美林分析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美股泡沫化快要来到顶峰,美国金融资产规模达到美国GDP的6倍,牛熊指数从此前的7.1进一步升至7.2,意味着当前美股市场处于严重超买区间。

JFD Group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alumbers PisSouros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基建计划“对经济而言是个好消息,对股市来说似乎是一种支持性的形势发展,但现在需要观望这是否会再度引发有关经济过热的担忧。如果出现这种担忧,则可能会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或许会再次打压股市。”但他补充称,鉴于美联储保证不会寻求撤回其宽松的货币政策,似乎不太可能发生大规模的抛售。

花旗美国财富管理公司(Citi U.S.Wealth Management)的策略师肖恩·斯奈德(Shawn Snyder)表示,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由于预期经济将会反弹的缘故,股市大幅上涨,但现在投资者正在警惕地关注通胀预期,并担心美联储可能会逆转宽松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