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遭遇电信诈骗 繁昌警方在百余洗钱账户中追回69万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4月2日上午,在芜湖繁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办公室里,繁昌县某工程公司的负责人袁某接过民警手中的69万元现金支票,激动不已。据中国警察网消息,这是繁昌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连续奋战数个昼夜,为企业追回的部分被骗钱款。

3月5日上午,繁昌区公安局接到辖区某工程公司负责人袁某报警,称其公司被骗了136万元。接警民警了解到,3月4日该公司会计被冒用领导QQ的犯罪嫌疑人以转账名义,骗走公司136万元。第二天袁某上班了解到这一情况时,已经距离案发时间过去了整整24小时了。

案件重大、区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因为报案不及时,已经错过了冻结涉案资金的黄金时间了。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对嫌疑人的身份展开调查,一方面查清被骗资金的去向。嫌疑人的上网轨迹均在境外,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起境外电信诈骗集团实施的犯罪行为,被骗的136万已经有大部分转到境外账户,民警继续追查剩余资金去向,因为诈骗数额巨大,嫌疑人采用了数量庞大的银行账户层层转账,往往是民警刚刚查到了洗钱账户,账户里的钱就已经被嫌疑人转走。为了多挽回经济损失,专案组民警争分夺秒,与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比拼速度。经过三天不懈努力,民警在一百多个洗钱账户中发现了尚未转走的69万被骗资金,警方立即将该账户冻结。

4月2日,繁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将69万元发还被骗公司。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编辑: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