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养果树畅通产销渠道

本报讯 (通讯员 朱华侨)近日,红花岗区供销社组织社员前往红花岗区深溪镇高坊村鹏瑞桃园开展果树认养活动,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
“您的桃树编号为52,闲时可以来看看桃树生长情况,果实成熟可以体验采摘乐趣……”鹏瑞桃园负责人边在桃树上系上认养铭牌边向这株桃树的“新主人”介绍。
据了解,每株桃树认养费69元,认养桃树结出的桃子归认养人所有,预计每株桃树可以收获20公斤桃子。看着自家桃树茁壮成长,认养人不仅能体验“桃农”的喜悦,还能与家人一起享受收获的快乐。
高坊村已种植桃树1200亩,为了帮助村民拓宽销路、增加收入,红花岗区供销社与高坊村达成共识,在今年大力推广果树认养活动,搭起消费者和优质农产品之间的桥梁,拓宽高坊村桃子的销路,提升桃子的知名度,为高坊村其他优质农产品提升品质和规模打下基础。同时,红花岗区供销社将和高坊村合作建立村级供销社,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资金保障等服务,促进种植养殖业发展,并通过电商平台直播带货。
2019年以来,红花岗区供销社紧扣村社共建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与村“两委”、龙头企业联合创建村级基层供销社,开辟强村富民新途径。2019年5月,红花岗区第一个村级供销合作社深溪镇龙江村供销合作社挂牌成立。红花岗区供销社除帮助基层建立村级供销合作组织外,还大力推进供销电子商务和县域供销物流网络建设,提高农村物流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畅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红花岗区供销社将加强基层社领办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引导工作,结合主导产业、特色农产品,以种植养殖大户、购销大户为主体,连基地、带农户,依托加工企业、批发市场等农业龙头企业兴办专业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