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财”之道·要闻汇总【4月6日】

比亚迪最早于下半年外供动力电池 不排除独立上市可能
近日据外媒报道,比亚迪最早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向其它公司销售车载电池,该业务不排除有单独上市的可能性。
财联社汽车:从去年开始,比亚迪就不断扩大电池产能,除了满足自身需求以外,对外销售也是必然之举。
长安汽车前董事长尹家绪被调查
4月4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从1996年开始,尹家绪在长安汽车(集团)公司历任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等职,其中2002年初到2007年末,任长安汽车董事长。
财联社汽车:汽车圈的又一只“大老虎”。
蔚来ET7首台生产线车身下线
日前,蔚来ET7首台白车身在合肥制造基地正式下线。据了解,目前该车的生产制造工作正在推进中,首批新车最快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陆续交付。
财联社汽车:ET7是蔚来的一款重磅“期货”,固态电池、续航1000km、激光雷达等实际表现如何,行业对此颇为期待。
LG电子宣布退出手机市场 将加强汽车零部件业务
4月5日,LG电子宣布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并对3700多名移动(MC)业务部门人员进行大规模人事调动。据预测,上述人员可能被调动到人力资源需求较大的部门,包括旗下庆尚南道昌原家电厂和研究所、汽车零部件(VS)业务部门、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麦格纳国际公司携手设立的生产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的合资公司、LG能源解决方案等。
财联社汽车:LG电子、小米以及宣布不造车的华为,事实上都在强化汽车领域的业务。
斯巴鲁因芯片短缺暂停日本工厂生产
4月5日,日本斯巴鲁(SUBARU)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将于4月10日至27日暂时关停在群马县Yajima工厂,以调整生产计划。斯巴鲁在声明中表示,从5月10日起,斯巴鲁将重启群马县Yajima工厂的所有生产线。斯巴鲁补充道,本次关停对集团财务业绩的影响尚不确定。
财联社汽车:“缺芯”问题仍在全球汽车产业中蔓延。
2024款GMC HUMMER纯电动SUV全球首发 2023年初量产
通用汽车于当地时间4月4日向全球首发了其基于通用汽车全新一代Ultium电动车平台技术开发的2024款HUMMER纯电动SUV。全新HUMMER电动SUV率先推出的创始版Edition 1将为客户提供多种配置选择,包括业内领先的自适应空气悬挂Extract Mode技术与CrabWalk四轮转向技术。新车预计于2023年初投入量产。
财联社汽车:以未来年份命名新车型,是通用汽车的一个噱头,但也标志着悍马品牌的复活。
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或于今年IPO
据外媒4月5日报道,由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集团支持的无人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正在考虑最早于今年实现IPO,以为其自主技术走向商业化谋求更多资金。福特汽车在2017年向Argo投资了10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推出Robotaxi和无人驾驶物流车。去年7月,大众汽车完成对Argo的26亿美元投资时, Argo的市值超过70亿美元。大众计划在十年内将自动驾驶汽车投入使用。
财联社汽车:随着技术越来越接近于现实,主要的参与者,例如Alphabet的Waymo,通用汽车的Cruise和亚马逊支持的Aurora Innovation,都有望考虑IPO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融资需求。
(财联社记者 徐昊整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