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县:靠前监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年我县春耕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请提供一下局里对春耕备耕物资开展监督检查的台账。”
“大伯,春耕需要的种子、地膜等农资都购买全了吗?今年的价钱相比去年怎么样?”
这是近日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职能部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对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重点工作、关键部门,靠前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联合县直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农资批发企业,对种子、地膜等农资储备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县域内农资市场监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使群众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坚决杜绝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同时,在监督检查结束后,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对突出问题跟踪监督、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对相关线索,按照相关程序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粮食安全问题是‘国之大者’,县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走访,收集基层群众在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工作,确保全县粮食产量不减,群众收入稳定增长。”(通讯员马海霞、马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