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继承革命精神——鸡西市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活动全面展开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庆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和党史教育基地作用,从鸡西地区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市精心设计、统一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从4月开始至8月结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包括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梨树博物馆(第一党支部)、陈慕华旧居;侵华日军鸡西罪证陈列馆(滴道区)、哈达河红色文化展馆、鸡西烈士陵园;东北老航校博物馆、北大荒书法长廊、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共产国际秘密通道密山口岸;开发北大荒第一把火旧址(850农场)、现代大农业856农场、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珍宝岛哨所;黑龙江工业学院矿山博物馆、鸡西石墨博物馆、青岛啤酒鸡西博物馆、鸡西水博物馆;鸡西市博物馆——“光辉的历程”鸡西地区党史图片展6条参观学习线路。

系列参观学习活动是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参观线路,确定了追寻红色记忆、领悟革命精神、感受发展成就、奋进新时代等活动主题,安排入党宣誓、献花献词、歌咏演讲等内容,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交流学习体会。通过参加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党的丰功伟绩、厚植为民情怀的同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鸡西全面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 盛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