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张潞萍调研209—307连接线(北遮沟—贾北里段)建设

4月5日,区委书记张潞萍深入到209—307国道连接线(北遮沟—贾北里段)公路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强调,要科学合理优化方案、统筹解决项目难题、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按时间节点推动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离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强劲引擎。
图片
209—307连接线(北遮沟—贾北里段)道路工程项目起点位于离石区吴城镇北遮沟村(接307线),中间与209国道平交,终点止于红眼川贾北里村,与刘七公路连接。道路全长9.615km,设计速度30km/h,路基宽度8m,主要工程有隧道工程、路基土石方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安全工程及沿线设施等。
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山峁沟壑纵横、地质结构复杂的自然条件,投入大型挖机、装载机、压路机30多台,节假日不停工、多点面推进,保工期、抓质量、赶进度。
调研中,张潞萍沿公路一线踏勘,看到北遮沟—贾北里段施工沿线塔吊高悬,机械轰鸣,一座座高架桥墩拔地而起,蔚为壮观。指出,209—307连接线(北遮沟—贾北里段)道路工程,不仅能形成绕行市区的循环通道、连通市区与中阳的快速通道,还将成为构建外联内畅的经济大动脉,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满足群众出行、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经济转型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项目为王,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逐项落实好征地、拆迁、补偿等基础性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要紧盯工程进度、加强跟踪对接,主动做好统筹协调服务等工作,高标准做好关键枢纽的规划设计和施工设计,积极协调处理好项目施工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工程按节点推进;
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施工、科学施工、文明施工,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建成通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为离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蓄动能。
雒保廷及区委办、交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