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喜新厌旧的喷气机,达诺德在黑豹能重获新生吗?

图片
不到两周前,喷气机近乎全员出动的姿态,总经理乔-道格拉斯、主帅萨利赫和进攻协调员迈克-拉弗卢尔一同前往杨百翰校内观察日。今年选秀热门扎克-威尔逊不仅展现了顶级手臂天赋,还玩出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传球技巧,提前锁定了劳伦斯后本届最佳四分卫的位置,此时此刻的萨姆-达诺德应当了然自己的命运。
如今黑豹用今年六轮签+明年次轮签+明年四轮签的筹码从喷气机换来了不到24岁、即将进入生涯第四年的达诺德。
回顾达诺德在喷气机的前三年生涯,2019年春天喷气机聘请主帅亚当-盖斯、签下巨星跑卫勒维昂-贝尔,二年级的达诺德理应在两位的庇佑下一飞冲天,可亚当-盖斯愣是不爱总经理道格拉斯硬塞给他的贝尔,一门心思让达诺德统领分散传球进攻,结果传球保护不力、接球武器有限,进攻套路还单调,获得无限开火权达诺德开始疯狂找两翼单挑接球手,这导致他在2019季平均每传19球就得传出一记潜在失误传球。
到了2020季,喷气机猛补进攻前线,盖斯又将进攻战术彻底推倒重建,鼓励达诺德打安全牌,这导致达诺德平均每40球里才能传出一记关键时刻传球(联盟最差)。两个赛季反复无常的战术安排,可以说达诺德生涯至今发展如此,盖斯要负很大责任。
过去两季喷气机的路线跑动热区图
图片
从达诺德自身角度而言,臀腰胸自下而生的扭力能产生巨大的传球力量,可达诺德传球时脚尖总是以奇怪的角度对准接球手,底盘不稳导致动作变形,传球连连失准。
黑豹用明年次轮签作为核心筹码交易达诺德贵不贵?对比达诺德同届的另一位著名水货约什-罗森,红雀培养一年无果后立刻交易,海豚送出的核心筹码就是次轮签。考虑到当时罗森还有三年新秀合同在身,而此时达诺德的新秀合同仅有一年,黑豹如此大手笔自然要触发其第五年合同选项(1880万年薪),甚至如果达诺德带队成绩很烂,那么喷气机等于获得了一枚明年TOP40的选秀签。喷气机有心白菜价兜售,结果黑豹付了一份牛肉钱。
图片
当然,海豚当年用次轮签交易罗森是赌他的上限,如今黑豹则是清晰明了地看清了达诺德的下限、以及那些难以名状的闪光点,他们有信心让达诺德达到、或者接近应有的预期。
黑豹在进攻武器上就能极好地帮助达诺德:DJ-摩尔、克里斯蒂安-麦卡弗里,以及达诺德的前队友罗比-安德森。进攻协调员乔-布雷迪在调教球队的第一年就在PFF进攻呼叫指数榜排名第三。武器和进攻战术这两方面比喷气机要好的多,加上特权标签贴上泰勒-莫顿,进攻前线稍加补强后让达诺德在武器、前线和套路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升级。
图片
49人交易到探花签后,几乎让黑豹彻底放弃了在本届挑选四分卫的想法,如今手握八号签的他们,可以等着俄勒冈左截锋佩内-苏尔和LSU外接手贾马尔-蔡斯掉下来捡漏,也可以挑选佛罗里达近端锋凯尔-皮茨,这三人更加能够帮助达诺德继续成长。而用这枚首轮签去补充防守组的角卫或冲传也是不错的选择,比起强行用八号签去挑选本届选秀第四或第五优秀的四分卫特雷-兰斯和满课,交易得到达诺德对黑豹未来的建队方向有着重要的指向性和战略意义,虽然二轮签的筹码,真的真的真的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