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东河区司法局:法律服务零距离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为了进一步推动东河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充分发挥南门外“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作用,努力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就能享受“法律服务惠民”的待遇。4月1日上午,包头市东河区司法局南门外司法所组织法缘法律服务所、南圪洞派出所、正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工作人员组成法治小分队来到正北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日”活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法律咨询服务,“零距离”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活动中,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与调解员对近日发生的疑难复杂案件进行讨论、分析,并提出法律意见,指导人民调解,为调处纠纷开拓新思路。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并对“东河普法”和“法润东河”微信公众号向居民群众进行了推荐,引导居民群众从不同服务窗口、不同的服务终端获取多元化公共法律服务。
在场群众均表示,希望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所能够将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频率常态化坚持下去,多多把类似的法律服务活动送到社区里,送到百姓家,使大家在遇到难题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想到用法律来解决。
百姓的需求就是我们东河区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不变的初衷和使命。东河区司法局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全过程,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继续深入基层一线,用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提高法律服务的社会知晓率和公众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助力东河区法治建设,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肖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