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兴文县红色旅游受青睐

清明小长假,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兴文县石菊古地景区的红色旅游受广大游客青睐。这里也是红军长征途经地,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在感受乡土田园的同时,重温红军长征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图片
“我们现在到的这个地方就称为军民一家亲的地方,因为当时红一军团第二师在途经叙永县再到我们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在翻对面这座山到石菊古地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感人的故事。”甘立容是石菊古地景区的讲解员,她告诉记者,这两天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来这里旅游的人越来越多。
图片
“我希望我能够把我家乡的红色文化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游客在游玩踏青的时候,了解更多的红色文化故事。”甘立容说道。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在红色文化体验项目中,推出挑扁担、重走长征路、讲红色故事等环节,让游客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和军民鱼水情结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很早就听说兴文县的石菊古地是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一直就想找机会来这里体验红军长征走过的路,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刚刚讲解员跟我们讲了些当时红军经过这里的故事,很是让人感动,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回去要教育自己的下一代,传承红军精神,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游客袁仁义说。
图片
据了解,石菊古地景区的古苗文化、红色文化、乡土文化在这里交融生辉,浑然天成,铸就了丰富美丽的乡村人文景观。
“我们景区在用好现有资源的同时,还会新增水上冲关和丛林穿越等项目,模拟红军长征途中的场景,以此来丰富景区的红色旅游资源。”石菊古地景区市场部经理马喜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