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奔赴春日之约|伊春自驾线路大放送

仲春朔日,在北国的林都,晓寒轻彻、春风徐来。
山涧吐露的一抹嫣红,枝头摇曳的青葱翠意,洒入窗棂的明媚暖流,啭鸣耳畔的燕语莺啼,群山掩映之下,皆是小兴安岭向游客们诉说的绵绵情意。
图片
春意暖,微风漾。何不行动起来,在大森林中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诗意?
最是“伊”年春好处,莫负假日好时光。邀上三五亲朋,开着心爱座驾,一起在森林大道上赴这场春日之约吧!
图片
这一期为大家推荐的是—伊春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自驾之旅!
伊春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是伊春最具代表性的自驾游线路。在这条线路上资源丰富、景区众多,各个自驾休闲驿站功能完善、各具特色,是文化、交通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休闲观光路线,亮点与惊喜尽在途中,在这里,您可以充分感受森林自驾的趣味!
线路推荐:伊美区—上甘岭民宿集群——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自在香里田园综合体——五营汽车营地——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嘉荫中俄界江——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上甘岭民宿
上甘岭民宿集群位于上甘岭溪水林场,地处小兴安岭中段,汤旺河流域,是一个集森林、湿地和溪流于一体的人间仙境。这里有诗、酒、咖、影、茶应有尽有的“溪水松月”民宿,管家“私人订制”、手工DIY的文艺时尚小清新范的“岭尚欲雪”民宿,老林区风情、地道铁锅炖的“养顺农家乐”,一切美好生活的体验尽在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
驴友们的最爱——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这里集观光游览、户外运动、度假休闲于一体。与森林探险相结合的住宿方式(森林小木屋、帐篷旅馆、树屋旅馆)会给您带来全新住宿体验!这里还设有林海雪原徒步穿越路线、天然湖水垂钓、1983俱乐部林区精彩表演,并深入挖掘《林区三唱》作家郭小川在此生活创作的经历,建设了“郭小川林区三唱文化苑”,将文化和旅游进行了深度的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0年,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4141公顷。这里拥有4万多公顷的红松林,同时也是目前全亚洲占地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最具有代表性的原始红松林。园内主要景区有:“少奇号”森林小火车、观涛塔、天赐湖、森林浴、响水溪等景观。漫步其中,满目红松翠柏,清凉润肺,体验森林浴的健康惬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
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地址位于五营镇平原经营所,占地面积145公顷。主要围绕“森林度假、森林教育、情感文化、林场文化、冰雪文化”五大主题,打造“森林花海观赏区,森林康养度假区,森林教育基地、露营基地,北枫老同学部落,七香花房体验区,蓝莓采摘区,特色民俗、民宿体验区”七大板块。以森林公园路口为起点,打造15公里“从森林漫游到花海”的格桑梅朵景观大道,自在香里山水田园综合体是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最值得一去的的“后花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营汽车营地
五营汽车营地位于五营镇入口北侧1公里处,作为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和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的重要观摩项目,总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由综合服务区、房车停靠和临时休闲区、帐篷酒店汽车营区、木屋别墅区、太空舱住宿区、儿童室内外游乐区、老林区生产生活文化展示区等组成,配套加油站、WIFI、水电桩、停车场、亲水广场、沙滩游乐场、人工湖等设施,共有床位172张,可同时接待306人入住和用餐。营地集休闲体验、观光度假于一体,属典型的“森林风”旅游休闲度假综合服务区,是我市北部森林风景观光廊道的“时尚驿站”。营地内欧式木屋、帐篷酒店、梦幻的太空舱点缀在松林绿草之间,尽显现代文明与自然山水的完美融合。
图片
图片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县境内,是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森林和冰雪资源优势,拥有近千种动植物种类。景区内以其独特的地质地貌、优美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独具匠心的设计、宜人的气温吸引了大量游客。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集中了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花岗岩构造石峰300余座,树在石上,石在林中,峰林奇石和天然水景、湿地、森林景观百处,林相条件优良,是小兴安岭北国特色风光旅游区的核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嘉荫界江
嘉荫界江——黑龙江是世界第八大江,中国第三大江,同时它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未经任何大气污染的大江河之一。可以说,它既是鸟类栖息的乐园,也是育儿生生不息的故乡。嘉荫县临江而建,边境线长249.5公里,嘉荫县借助着这一独特的地理优势,打造了独具风情江上旅游路线。让游人不出国门就可以游一江碧水,观两国风光。同时还能够欣赏到嘉荫—箩北段独有的“龙江小三峡”的壮美神秘景观。
图片
图片
图片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是国家4A级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儿童体验教育基地”“黑龙江省100个最值得去的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公园内包括六大主题部分。这里因埋藏有丰富的恐龙化石而蜚声中外。恐龙博物馆是集科普、娱乐、观光、休闲于一体,将自然科学和人文化景观紧密结合的大型综合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处园中馆。这里是中国第一具恐龙出土的地方,也是最后一批恐龙灭绝的地方,同时也是恐龙埋藏量最多的地方。是一扇探索远古时代,解密恐龙生活的大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山为砚水为墨,铺开兴安九尺阔”。在小兴安岭这幅壮阔画卷遨游的我们,就像一滴墨点,在一片青翠中勾勒出属于自己的难忘痕迹。
下一期,我们将继续为大家带来伊春自驾游线路推荐,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