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雷霆出击促执行  高效执结获点赞

近日,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深入做好释法析理工作,促使案件的被执行人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得以快速执结,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申请人左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左某系残疾人,执行立案时就表示,自己知道王某某债务缠身,已经有多起执行案件因王某某无可供执行财产由相关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因此左某对本起案件的执行,并不抱太大希望。然而,面对这种情况额尔古纳市法院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加强对王某某名下财产的核查,希望可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并对王某某进行约谈。在详细地了解了王某某的财产、债务状况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了释法明理,用公正心唤起被执行人的愧疚情,促使王某某配合解决纠纷。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所欠债务分期履行。
案件执结后,申请执行人为法院送来了锦旗,感谢执行法官铁腕执行、高效办案的工作态度。今年以来,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当事人名下财产依法快速进行处置,依法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刘哲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