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区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

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向阳区范围内树立正确的祭祀观念,确保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落到实处。3月31日,向阳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局、区城管局及区公安局针对出售冥祭用品的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及依法依规查处,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封建迷信祭祀用品。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佳木斯市文明祭祀条例》规定及文明祭扫相关知识,不在城市道路、街路口、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地焚烧纸钱、冥物,倡导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的祭祀方式悼念逝者。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多部门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在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明祭扫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树立了文明节俭扫墓新风尚,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广大居民纷纷表示,要理性祭扫,用理性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