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摸底工作培训暨启动会

为全面推进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职责,确保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4月2日,越西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摸底工作培训暨启动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先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在县政府三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分管副职、疫情数据联络员、卫生院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冠疫苗接种摸底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就摸底任务、工作进度、报送标准等相关指标进行了明确的要求。
会议指出,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全县人民的一件大事,是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区分轻重缓急、知情同意自愿、依法审慎稳妥、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贯彻“党政找人,卫生打针”工作原则,做到目标任务分解到位、思想宣传发动到位、疫苗接种组织到位、医疗安全保障到位、问责问效到位。
会议强调,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带头接种,积极宣传,为全县人民做榜样、起好头。对未及时组织人员导致工作滞后、影响全县进度的乡镇,第一次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点名通报批评,扣减年度疫情防控考核综合得分0.5分;第二次由县级领导约谈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扣减年度疫情防控考核综合得分1分;第三次由县委组织部进行处理,扣减年终疫情防控考核全部得分。对恶意编造不实信息,诋毁疫苗接种工作,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法打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