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回族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河南经济报 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骆素红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回族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全体师生继承英烈遗志,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云端祭扫,以慰先灵”。学校少先大队部通过中华英烈网,让全体师生了解为祖国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缅怀先烈,送上一束鲜花;感恩现代,珍惜现幸福生活;展望将来,建设美好未来。师生纷纷通过“守护·2021清明云端祭”留言英烈,表达崇高敬意。

“缅怀先烈,鞠躬献花。”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家长感触颇深,纷纷带孩子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祭扫。孩子们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听着革命先烈的事迹,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用鞠躬献花的方式,寄托着自己的哀思,告慰英雄们的在天之灵。通过祭扫活动,孩子们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更加珍惜,也更要懂得了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听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清明不歇濂纤雨,长缅英雄欲断魂。各中队组织学生开展观红色电影、听英烈故事、搜集英烈家书、了解革命传统等活动,在追忆先烈中,激发学生学习英烈、崇尚英烈、传承精神的热情。青山处处埋忠骨,英雄们的壮举,已化作一尊尊不朽的雕像,矗立于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通过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烈士们的爱国精神,激发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开花结果,用行动弘扬崇高精神,用成就慰籍英雄英灵,报效祖国,不负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