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

原标题:安阳县

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

□记者 李坤

3月3日上午,在安阳县便民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张先生虽然被工作人员告知这次不能办理却并不生气,反而主动向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解释:“这不怪工作人员,是我粗心忘了带公章才导致证件不能办理的。”

谈及近年安阳县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改变,张先生表示,现在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很多业务都可以在手机上直接办理,根本不需要出门。即使需要来大厅办理,也可以通过扫码或电话咨询得知所需的材料。来到大厅,工作人员十分热情,让群众感受到了政府服务提升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如果便民服务大厅能够再大一点,能够增加更多的办事窗口和服务功能就更好了!”张先生表示。对于张先生的期待,安阳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安阳县新建了投资近4000万元、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政务服务大厅。新建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工程建设项目、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9个专区,还设有近400平方米的中介超市和约100平方米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并投资941万元建成国家二级安全登记标准模块化通信机房,涵盖172个数字化管理窗口、综合信息发布系统、综合信息查询系统等。新建政务服务大厅的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安阳县“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也将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创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