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案件回访工作

【鹤壁新闻网讯-鹤报融媒体记者 窦煜东 通讯员 张晓】近日,山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案件回访工作,对已结案件的当事人是否满意案件处理结果、是否案结事了进行回访,并在回访的过程中进行法治宣传。该院法官在对一起行政案件的回访过程中,让当事人收到了一个惊喜。
李某因不服某行政机关的登记行政行为,将其诉至山城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法院判决被告撤销行政行为。案件判决后,李某与该行政机关均未提起上诉。在此次回访中,办案人员问及案件的履行情况,李某称对案件处理结果满意,由于自己是第一次打行政官司,不知道怎么要求行政机关履行,需不需要走执行程序。办案人员当即联系被告某行政机关,问及该案履行情况,某行政机关称会立即与李某商议具体履行事宜。后来,李某致电山城区人民法院,高兴地说:“多亏了法院的回访,我的案件已经执行了。”
此次案件回访,不仅为群众解决了当务之急,也节约了司法资源,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诉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