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克山“一立交桥项目拆迁款未发给商户”?当地:未拆迁周边房屋

据黑龙江克山县交通运输局4月6日发布的情况说明,近日,不断有网友通过各种途径反映:黑龙江省克山县“齐北线K176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生的一些情况。交通运输局收到此类信息后,立即详细了解、逐一核实信息内容。现将核实的具体事实情况说明如下:
图片
一是该项目2019年5月开工,2019年11月主体工程通车,批准预算4740.54万元。根据《关于省内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三年建设规划及实施推进方案》要求,该项目由哈尔滨铁路局和克山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承建的公益性项目,实施双业主制。铁路机构主要负责可研、设计、预算、招投标、监理等工作。在铁路道口建设公铁立交桥,属于黑龙江省推进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对于消除铁路道口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区域发展环境,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网络信息所称该项目有近4000万拆迁款问题。事实是该项目拆旧路建新公铁立交桥,未拆迁周边房屋(平房)。该项目建筑工程费设计预算为4100.19万元、批准预算为3929.38万元,没有周边商户房屋的拆迁款。
三是网络信息所称该项目周边商户营业补偿问题。事实是该项目未涉及到周边商户房屋征收,不存在营业补偿问题。
四是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及交付使用后,部分周边商户2020年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克山县人民政府赔偿其营业损失。经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于2020年12月24日作出判决,商户败诉,未在法律规定期限内上诉。
交通运输局表示,热情欢迎热心网友对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也非常感谢广大网友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诉求,提出宝贵意见和监督,让交通运输局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百姓、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但对于采取发布不实信息进行恶意炒作,炮制、虚构事实进行非法获利的个人,将依法依规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投诉,并对由此行为给县造成的不良影响,保留依法追究不实信息发布者相关责任的权利。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