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打开枇杷产业发展新局面

凉山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 刘昌宁)又到枇杷成熟季,德昌县高峰村枇杷现代农业园区里果香四溢。

园区里套着纸袋的枇杷缀满枝头。

2004年,乐跃镇高峰村在各方支持下开始发展枇杷产业,通过10余年种植和摸索,乐跃镇已形成了以高丰村为核心区域,带动红岩村、群英村、半站营村、红星村等为主的12000亩枇杷产业园区,辐射全县种植面积达2万亩。

园区里一望无际的枇杷树。

2019年,高峰村枇杷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首批州级现代农业园区。当地枇杷产业持续发展,全村超过90%的土地成为了枇杷园。去年2月,高丰村成功入选国家首批森林乡村,并先后获得“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四好村”“四川百强名村”等称号。

成熟待摘的五星大枇杷。

当前,园区立足产业重点,放大优势产业,强化产业支撑功能,突出枇杷主导产业和特色农业,打开了以优质枇杷为主导产业,以生态观光、康养旅游、畜牧业、特色经果林为配套产业的“1+3”产业发展新局面。未来,园区将持续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