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知名医院字号——运河区新协和医院被责令更名

图片
今年2月以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擅自使用“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字号的492家营利性医疗机构变更名称。其中,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变更企业名称。这家医院已更名为沧州市运河区华诺医院。
2020年6月,沧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转发的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在其自有网页发布违法广告的线索。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对运河区新协和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指出其利用“协和”知名医院名义对外开展经营,扰乱医疗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责令其立即变更企业名称。2020年7月26日,沧州市运河区新协和医院办理了名称变更登记,新的名称为沧州市运河区华诺医院。鉴于当事人广告违法行为轻微,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其修改自有网页发布的违法广告内容,按照《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批准的内容发布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