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手机号码转账可以赠送游戏皮肤?假的!白山连破两起电信诈骗案

给手机号码转账可以赠送游戏皮肤?这事能相信?近日,白山市红旗公安分局连续侦破两起电信诈骗案。
图片
转账就能送皮肤?假的!
2月7日19时许,白山市浑江区居民陈某(9岁)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报案。其于当日14时许至18时许,在位于白山市其父亲经营的饭店内被在微信中的网友以给手机号码转账可以赠送游戏皮肤为由,为其四张手机卡转账,被骗人民币3460元!
在网安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办案人员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广州市伍姓男子。2021年3月28日,侦查员在广州市将犯罪嫌疑人伍某抓获归案。伍某对其以帮助被害人陈某购买皮肤为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涉案赃款已全部追缴。
目前,因伍某系未成年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下载软件赚钱,谨防上当!
3月9日8时许,白山市居民戚某报案称:2月25日至2021年3月9日期间,其在白山市某小区的家中添加一个微信昵称为“林丽颖”的好友,该网友让其下载注册名为“志诚金投”的软件,以购买虚拟货币涨跌的方式骗其人民币4478元。
在市局网安支队的全力配合下,2021年3月31日,分别在广东省广州市汕头市将犯罪嫌疑人姚某、刘某抓获归案,追缴涉案钱款30余万元。
目前,姚某被依法取保候审,刘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三里编辑 小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