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150家宾馆、酒店清明假期集体学习消防知识

红网时刻湘西4月6日讯(通讯员 田媚)为做好龙山县辖区清明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宾馆、酒店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4月3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知识纳入企业培训必修课程,派出宣教人员在县委党校为县城区150家宾馆、酒店企业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图片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教员结合酒店消防安全实际情况,播放了酒店行业典型火灾案例视频,向参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未履行消防安全职责的追责措施等相关内容,系统讲解了常见初期火灾如何扑救、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技巧等消防常识。并针对酒店员工对火灾预防知识掌握不足的情况,重点对酒店人员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图片
为让参训人员更容易理解、掌握所学知识,大队宣教员组织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灭火等实战操作科目,掌握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切实提高处置突发火灾事故和防灾御灾的能力;同时还现场检查了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是否正确,对其操作不规范之处进行了指导。
下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针对辖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商场市场、医院、养老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发动相关行业部门加强系统内部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龙山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