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教育幼稚园举行主题表演游戏专题教研

红网时刻4月6日讯(通讯员 程龙)4月1日-2日,株洲市2021年幼儿园班级大型主题表演游戏专题教研活动在芦淞教育幼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芦淞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芦淞教育幼稚园承办。全市学前教育志愿者团队成员、县市区幼教教研负责人、表演游戏试点园项目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芦淞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李慧主持。

研讨会现场。

本次活动贯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中”的理念,在株洲市教科院学前教育教研员邓艳老师的专业引领下,通过线上观摩《小狗汪汪的生日》《阿嚏》《野猫的城市》等幼儿园小、中、大班主题表演游戏活动,线下参加“幼儿园班级大型主题表演游戏的设计与组织”主题讲座和“大型主题表演游戏的年龄特征”主题研讨交流等,帮助全市幼儿园教师进一步明晰班级大型主题表演游戏的教育价值、组织策略、重难点等。

据湖南省特级教师、株洲市名园长工作室主持人、芦淞教育幼稚园园长肖瑛介绍,班级大型主题表演游戏是指主题课程背景下,幼儿基于兴趣或在教师引导下自定表演主题,以班集体为单位,以一定的童话、故事、主题作品等为依托,借助想象、道具和材料等,通过语言、动作、神情、皮影、木偶等对作品内容进行创造性表现的游戏,是具有创造性、情节性、艺术性的幼儿自娱自乐的游戏活动,对消除学前教育“小学化”现象和提升保教质量十分有益。目前,芦淞教育幼稚园承担了2021年全省班级大型主题表演游戏试点研究任务,将不断通过线上公众号推文和线下专题研讨等方式,帮助更多幼儿园教师科学实施班级大型主题表演游戏。